喵斯基

【蓝仙督的“反派”之路】当蓝忘机为爱黑化(二十)

这一章蓝忘机独子蓝澈终于出世了
===
正文:
魏无羡记得他的小萝卜和温宁当日明明是高高兴兴的查案,却惹出了这么严重的事,如果他晚来一步,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

他大概理清了扶风镇鬼灯案的头绪,萧忆是萧家庶出的公子,因地位低得不到尊重,对萧府大小姐爱而求不得。可这个大小姐又喜欢的不是他,萧忆就把她的情郎周子殊制成了傀儡,借刀杀人,借修仙者的手除掉他泄愤。顺便灭了萧家满门。

又因误杀了心爱之人,一直在想办法复活她,萧忆手上已经沾了好几桩命案,扶风镇百姓几乎被他屠尽成了一个鬼城。他想用邪术复活萧氏女。

温宁对魏无羡说“当日我的心神似是被萧忆控制,生出了两个我,其中一个便是心魔。若不是魏公子及时出现差一点就回不到现世”

魏无羡道“阴铁本就具有复制再生功能”

他看到蓝忘机很惊讶,应该也是第一次听说。

“蓝湛,你还记得不记得在义城时候,薛洋扮做晓星尘的事”蓝忘机点点头,他继续说道。

“当时薛洋告诉我他想通过鬼术,拼凑晓星尘的残魂来复活他”

“其实薛洋还跟我讲过,如果晓星尘的残魂拼凑不成,他想利用阴铁按照他的心意重新造一个晓星尘出来!他说这样他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因为他觉得我对阴铁很是熟悉,所以薛洋想向我询问这其中方法,但其实我对这方面也知之甚少,只知道阴铁可以操控怨气控制走尸傀儡罢了”

蓝景仪听罢张大了嘴巴,说道“这也太骇人听了…那造出来的人能和真人一样吗?”

魏无羡撇撇嘴,也觉得很匪夷所思,他道“或许薛洋觉得和一个假人在一起也很满足,这种人的心态非常人所能理解,就像有的人愿意沉浸在梦中不愿醒来,其实现实中他已经死了”

魏无羡继续说道“当日萧忆把温宁的灵识困于幻境之中,按他的心意制造了一个心魔,想于幻境中替代温宁的灵识取而代之,现实中消灭温宁的肉体。”

“目的是让温宁彻底消失还是按他的心意重新制造一个温宁出来安插在我们身边就不得而知了,这就得问当事人”

于是,魏无羡提出见萧忆一面。

只见这个人穿着一身白衣,很消瘦,胡子拉碴的,但是双目却炯炯有神,他看到魏无羡后,死灰一般的双眼中有了一丝神采,他跪倒在魏无羡的身旁,开口说道“你就是夷陵老祖吧,求求你帮帮我,让我做什么都可以的”

青荷看罢扶着魏无羡的胳膊,对他说“你离我爹远一点”然后把他拉到一旁坐下,沏了杯茶还给他捏了捏肩膀。

那人又说“你是夷陵老祖,你一定什么都知道”

“为什么害温宁?”魏无羡问。

“他当时阻挠我复活她的计划所以…”魏无羡看萧忆的目光闪烁,左右而言他。

还未等他说他,魏无羡便道“你撒谎!你想控制温宁幽禁思追,要挟我,要挟蓝仙督?”

“你杀了扶风镇的男女老少,吸取他们的灵识,铸成炼魂阵供你炼魂,就为了复活萧情,你的爱人”

“可是扶风镇百姓何辜?他们都是普通人”魏无羡问。

萧忆先是笑了一声,又道“那些人?他们不过如蝼蚁一般轻贱,怎可与她相提并论,怎么,夷陵老祖要为这些老百姓讲话么,当年血洗不夜天…”

他一提起萧情,忽然语气变得温柔许多,像看到了世间最美好的事,最美好的人。

“你…”魏无羡咬了咬牙,觉得他真是无可救药了“凭什么你的所谓复活你的爱人,要让别人付出代价”

“住口!当年我爹爹即便修了鬼术,并没有让怨气伤人!也没有滥杀无辜,更不会残害生人的魂魄,反而知道阴铁可能会害人,所以毁掉了阴虎符,才会被反噬。你们这些人根本不配和他比较,你别以为会点鬼术皮毛就以为自己无所不能了”青荷怒道。

魏无羡忽然起身,一脚踹在了他的胸口上,踩着他的面颊,说道“想让我帮你?做梦!不妨告诉你,萧情她应该恨死你了,现在魂魄也碎了,根本没可能回到她的身体里面去了,你所见的都是幻觉”

“你怎么知道?”萧忆顿时暴怒,朝着他吼道,但是他越挣扎铁链就缚的越紧,这是捆妖锁,专治邪祟,他已经入魔。

“一个视人命如草芥的人,不配活着,死了也太便宜”魏无羡道“她当然恨你,你为了得到她灭了萧家满门”

“你放她去投胎不好吗,这样说不定还有见面的机会”青荷道。

“她投胎了还能是她吗,说不定早已把我忘了”萧忆道。

“忘了你更好,因为你,她魂魄才不全的,她巴不得离你远远的,永世不再相见”

“她的魂魄碎了,几百年之后才能重新聚魂,她讨厌透了你,根本不想回来”魏无羡道。

“你骗我!我会让她重新爱上我的,我可以用阴铁再造一个她,哈哈哈哈,这样她就永远不会离开我了,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如果情儿是先认识我的就好了”萧忆显然已经疯了。

他突然止住了笑容,说道“夷陵老祖不就是被复活回来的么?”

青荷用捆妖索一把栓住了他的喉咙,越缠越紧,她道“你还敢提我爹爹”萧忆被青荷押入了地牢,没有再入世的机会。

第二日,魏无羡听说萧忆因入魔太深,整日疯疯癫癫的说着“情儿,你回来啦”地牢里四处弥漫着曼陀罗花粉。

“谁说我跟她一样,我才跟她不一样呢…”魏无羡低声的说着“我好歹还有不甘,还想见蓝湛一面,我是很想回来的”

青荷道“是啊,二爹爹该是很想念大爹爹才回来的”她一边给魏无羡捶背捏腿,一边酸溜溜的说道“看着二爹爹这么用心给我那表弟做护身符,女儿都很是羡慕呢”

“金凌他从小没了双亲,江澄又不能时刻在他身边,所以我做这个也算是一种安慰了,从小到大都没能给过他什么”

“是是是,金凌他是爹爹的心肝宝贝啊”青荷道。

“嗯,太酸了”魏无羡捏了捏她的鼻子“你这丫头不也是爹的小心肝吗,只不过你夜猎的时候,哪一次不是我跟着,就算我不在你大爹爹也在,我们可不就是你的护身符么”

青荷看了看魏无羡道“那以后有弟弟或者妹妹出生了, 爹会不会就顾不得青荷了”

“等你嫁了人,让你的夫君陪你一起夜猎啊”

青荷停了手说道“二爹爹好坏,打趣青荷”她朝着魏无羡做了一个鬼脸。

蓝忘机亲自给魏无羡做了好几道补身体的菜来。

“蓝湛,曼陀罗花粉是…?”魏无羡问他,蓝忘机点点头“我也算满足了他的夙愿,等到他说出阴铁下落,就没什么用处了,修习邪道还未能自律,害人害己”

萧忆如果直接死了会给人落下把柄,人言可畏,哪怕他做的是对的,也会有人传谣。

魏无羡觉得现在的蓝忘机,不,现在应该是“蓝仙督”,和他年少时认识的蓝湛很不一样,他变了很多。

蓝景仪在夜猎中替换掉了江宗主的几百张缚仙网,说是他的网布的不合规矩,抓到的总是普通人而不是邪祟。

江澄摸了摸腕上的紫电,道“蓝仙督就是这样教导小辈的吗”

“是江宗主自己处事不周,能怪的了谁?”蓝景仪抢先一步说道,其实蓝忘机根本没有回答他的意思。

“是你们计划不曾和我商议,现在怎么又怪我?不就是缚住了几个普通人,放掉就是了,仙督何必大费周章?”

“难不成事事都要提前商议么,仙督很忙的。江宗主自己不会观察么”蓝景仪说的好似句句在理,江澄算是有点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还有,江宗主不要处处拿紫电相威胁,难不成要代替仙督教育我们这些小辈,不好意思我们还轮不到江宗主您来管教。小心您落得个爱管闲事的话柄”蓝景仪除了蓝忘机是谁都敢说的,也不见他怕过谁。

蓝忘机心里有个心结始终无法解,江澄当时在悬崖边刺那一剑间接造成魏无羡坠崖,莲花坞又气的他昏迷不醒,到现在身体还没彻底养好。

想到此处蓝忘机就很不舒服,他从不曾淡忘,虽然他嘴里从不多说一句话。

即便是他马上就要和魏无羡成婚了。

蓝忘机挖了一小口鸡蛋羹放在魏无羡的嘴边,道“吃吧”继醋机、提款机之后他现在成了魏无羡的“自动喂饭机”

魏无羡突然跟他提起一件事,他道“蓝湛,我觉得你可能误会江澄了”

自从蓝忘机当上仙督之后,就一直跟江宗主很不对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不是话说的不对路就是嫌他事情做岔了,有时候还会专门挑他的错处,反正他俩哪看哪不对,虽然他们是亲戚。

蓝忘机并不太想提起这件事,只对魏无羡说“你好好休息”

魏无羡一把拉着他,道“蓝湛,你到底是怎么了,能和我说说吗,年少时,若论亲密我和怀桑也很亲密”

蓝忘机并没有离开,只是呆呆的望着他。

“我们一起捉鱼沐浴,早就坦诚相见了,还有什么是没见过的”魏无羡嬉笑道。

“你…”蓝忘机一时间被他噎的说不出话来。

“再说了,江澄也不一定跟我一样是断袖啊”他笑了笑“江澄是我的弟弟,我信他此生定能找得到真正的伴侣”魏无羡道。

“他当日用紫电捆你,还有狗…”蓝忘机道。

魏无羡摇摇头,“也许,他当时只是恨我,想让我跪在江叔叔和虞夫人的灵前忏悔吧”

“蓝湛,我们马上就要成婚了。江氏曾是我的亲人,是我拼了命想要维护的,我姐姐江厌离更为了救我连命都不要了,我早就把她当成我的亲姐姐了,把江叔叔和虞夫人当作生身父母,把江澄当作亲弟弟,他们也是你的亲人,你不能这么看不惯他,哪怕是为了我”魏无羡道。

过了好一会儿,蓝忘机点点头,又缓缓说着“我只是看不过…”但他可以为了魏无羡容忍别人的一切,哪怕自己并不喜欢。

他们三拜过已经是夫夫了,第一拜在蓝翼面前拜了蓝家长辈,第二拜和第三拜在江氏祠堂,他想要光明正大的为魏无羡举办一个婚礼,敬奉天地,袛承宗庙,让魏无羡入蓝氏族谱,生生世世都他的人,以他之姓冠他之名。

蓝澈出生在冬日里的初雪,毫无征兆。

那天他和魏无羡正在赏雪,他靠在蓝忘机的肩头,突然难受的喘不过气来。

魏无羡抓着蓝忘机的胳膊说“蓝湛,你此生,可要好好待我啊”

评论(15)

热度(5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